关于印发《西华大学就业指导类课程教师教学比赛办法》的通知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86   发布时间:2019-07-09


西华大学文件


西华行字﹝2019﹞87

于印发《西华大学就业指导类课程

教师教学比赛办法》的通知


各单位:

西华大学就业指导类课程教师教学比赛办法》经2019428日校务会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西华大学

201955

西华大学就业指导类课程教师教学比赛办法


为切实促进我校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我校就业指导教师业务能力和水平,增强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能力,全面提高就业指导类课程的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就业与择业能力,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学校决定定期(每两年一次)举行就业指导类课程教师教学比赛。具体办法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华大学

承办单位:教务处 人事处  学生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招生与就业处

二、参赛对象

学校现担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大学生就业及创业指导》课程教师的全体教师、有意愿担任学校上述课程的教师。

三、比赛内容

大赛设置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主要是教案和指导案例比赛,决赛主要是现场授课和指导案例展示比赛。参赛选手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承担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实际相关工作,以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教高厅〔20077号)中的“主要内容”部分为蓝本,自行确定课程教学大赛参赛主题。

四、评委组成

比赛评委组由8-10名(包括教务处、学工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招生与就业处、督导组专家、教学名师、优秀青年教师等单位及人员,原则上有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专家组成,并由教务处具体负责组建。

五、赛程安排与评分

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报名阶段

参赛选手将填写好的《教案》及《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案例》按时上交承办单位联系人。

第二阶段:预赛阶段

报名参加比赛的选手均参加预赛,参赛选手的教案与指导案例通过专家评审打分。预赛成绩由“参赛教案”、“指导案例”两部分组成,分别占60分、40分。

第三阶段:决赛授课阶段

按参赛选手的预赛成绩高低排序确定晋级选手。决赛成绩由“现场授课”和“指导案例展示”两部分组成,分别占70分、30分。

个人参赛总成绩=预赛成绩*20%+决赛成绩*80%

五、奖项设置

1.从参加决赛的参赛选手中按个人参赛总成绩从高到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选手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进入学校奖励平台,参照西华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给予奖励;

2.从参赛人员中选拔出优秀教师推荐参加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

七、组织管理

教务处和招生与就业处负责该项活动的具体时间安排和校级讲课比赛组织工作。

八、本办法从201941日起实施,由教务处和招生与就业处负责解释。











西华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955日印

校对:王馨



3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