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就业指导班会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82   发布时间:2017-03-10

 33日上午10点,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同学在5A205开展就业指导班会。农业机械工程系主任梁剑老师、农业机械工程研究所王霜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陈艺丹老师主持。

 首先,梁剑老师就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计划进行了说明,她详细讲述了本专业大四学年的学习计划及安排,并对同学们的就业前景进行了实际分析。梁剑老师认为现如今社会的发展将越来越离不开机械,而民以食为天,农业的快速发展更是与农业机械化紧密相连。梁老师鼓励大家要对专业的就业怀揣信心,要学会提早为前途做打算。

 随后,王霜老师同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就业及留学的经历。王老师认为在选择自己人生方向的过程中,一定要忠于自己的内心,要正确认识自己,学会扬长避短。此外,王老师还针对农业机械的专业就业方向为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认为:农业机械化是社会发展趋势,然而农业机械领域专业人才匮乏,大家要把握机会,一定要将专业知识学扎实。在求职过程中,务必摆正心态,多学习多积累,脚踏实地才能有所收获。王老师的语言生动形象,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最后,辅导员陈艺丹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简历的制作方法。她说:“简历是人的第二张脸,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一定要以突出重点、简单明了为宗旨。”她认为简历内容不宜复杂,简历页数不宜超过一页,简历版面一定要做到一目了然。此外,陈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投递简历及就业网站的选择,她表示:求职的过程需要耐心和信心,切勿“囫囵吞枣”。大家应抓住大学时光,扎实学好专业基础,过硬的专业技能是就业的根本出发点。

 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踏实学习、明确目标,用信心和决心迎接未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