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小贴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72   发布时间:2016-05-13
1、实习机会从哪里来?
实习机会的来源其实非常清晰——拓展自己的交际圈,尤其是亲友老师。与家庭沟通,并积极通过校内外老师、学长等了解职业方向和职业信息的机会是非常重要的。
事实上,对于积极的人来说,大学是充分锻炼自己学习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的好时机。大学生需要仔细思考自己的兴趣,寻找与专业之间的对接点,进而积极主动地通过网络平台、高年级学生、校内外老师等资源了解自己所愿意从事的行业、职业信息。
2、把握实习机会:先把心归零
往往,很多大学生会埋怨自己获得的实习机会都是毫不起眼的小公司,认为这样的实习经历难以成为求职简历的闪光点而放弃实习的机会。那么,我们究竟该以什么样的心态来选择实习机会呢?
首先要能做到“把心归零”。适时地撇除学校荣誉、家庭背景等形成的高傲或是悲观的情绪,把心态放平,才能客观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弱势。创业型的公司,虽然规模小,管理不成熟,却能在职业能力上给予很大的提升,甚至为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带去更多的关于运营模式、团队文化等多方位的思考。因此,重要的是理性思考,抓住机遇做出选择。
以平和的心态分析自己面临的实习机会,适时选择符合自己职业发展方向的平台,才能更好地在实习阶段积累对自己有意义的经验。
3、实习收获:巧赚无形资产
实习过程中,你也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领导只是让你干些杂七杂八的琐碎活;公司的人际关系好象特别复杂;同事之间关系好象特别冷漠,交流特别少……以上种种,都很容易激起你内心浮躁、不稳定的情绪,从而使实习最后演变成没有意义的经验。
那么,在实习前,首先可以尝试问问自己:提供给你实习机会的是什么样的单位?你在这个实习平台上最终想获得什么?这个组织的组织文化是什么样的?你的领导希望你有怎样的表现?在实习期间,了解这个组织的纪律、做事流程、员工的行为习惯等,是非常必要的,这需要耐心的观察和思考。只有通过主动地观察和思考,才能巧赚实习过程中的无形资产,使自己成为企业乐于接受的人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