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实习生技巧攻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429   发布时间:2016-05-13
在许多学生选择在毕业前先到各个单位实习以积累经验在将来的就业竞争中获得更多优势,那么作为实习生的您,是否知道实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小细节?以下就为您做一个详细介绍。

   了解当地情况。
  到一个不熟悉的城市实习,最好尽快对当地城市概况有个大概的了解,特别是交通线路的熟悉,这样会让你不仅节省时间与支出,还能使你较快的融入当地生活。
   称呼恰当得体。
  到了实习单位(公司)见到人要微笑,千万别对女的乱叫大姐,说不定会因为你把她叫了,一直给你副冷冰冰的面孔。如果人家是经理主任就甜甜地喊,如果没有,直接称老师是最妥当的办法。
   衣着整洁大方。
  你可以是一只唐老鸭,也可以是蜡笔小新,最重要是有特色,言谈举止注意稳重成熟。不论你内才如何,但给实习单位领导的第一面还是很重要的,所以你的衣着一定要整洁大方。
   说话谨慎斟酌。
  实习单位,无论人家是跟你谈话还是跟别人谈话,注意慎重插嘴,更不可乱说,得看脸色行事。千万别当场砸场,谨记祸从口出的古训。
   杜绝牢骚抱怨。
  年轻人做事总是不细致、不周到,因为不懂还喜欢发牢骚,这会使别人认为你的态度不端正,你的印象和能力会大打折扣,所以一定要有一颗平常心。
   工作踏实认真。
  实习时一定不要挑三拣四,你在哪个单位实习,就要在哪个单位干出成绩来,不要左打量右比划,还没站稳脚跟就开始选工作岗位了。这个单位你现在觉得它是无味的馒头,以后可能会变成你人生路上香喷喷的馅饼!
   保持谦虚习惯。
  千万别太骄傲,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一点成绩就开始目中无人,一句老话,你走过的路可能没有他们走过的桥多,当你失足落水时,还需要他们扶你一把呢。
   及时感谢恩人。
  在你实习过程中遇到什么不顺畅的事,某人帮你点破了,或者解决了,千万别错过他!他可能就是那个能帮你登堂入室的恩人,或者能帮你带来好运气的贵人!
   时时拼搏进取。
  你每天都要跟时间老人赛跑,而且每天都必须下决心赢他,一天的收获就看你自己怎样对待时间,安排合理的时间,会让你工作精神抖擞,事半功倍。当实习过程中压力过大时,可以适当地选择心理咨询、旅游等方式来缓解压力,保持最佳精神状态。
   从小事做起。
 实习生一没有工作经验,二人脉关系也少,要获得公司的认可,除了认真、主动之外没有其他的方法。如果把送快递、寄邮件这样的小事都认真对待,完成得很好的话,势必会给公司留下良好的印象。实习者的态度、潜力和发展性。而这些就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体现出来。
  要有责任感。
 有的公司一旦有项目就会变得非常繁忙,加班是家常便饭的事情。千不能万经历这么一两次之后,觉得太辛苦,只说一句“事情太多撑不住”,把担子一扔就走人了,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让公司非常反感。
  主动找活干。
 公司不是学校,没有人会主动把知识塞给你,但在公司里确实可以比学校学习到更多,关键在于实习生自己愿不愿意去学。工作是一定会有的,或大或小而已,退一步,就算实在没有事情做,那么可以看,看别人怎么做,多观察也会有许多收获。
  主动去思考。
 在进入公司的时候,大学生应该有这样的心理准备,那就是大学知识要全部归零。因为在学校里学习都是理论,而实际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问题的答案,大学书本是不会回答你的,需要你自己去解答。这就要求实习生要有积极思考的好习惯,要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填补自己操作能力的空缺。同时,因为没有经验,所以一定会有挫折和失败,这种时候不能消极,要学会总结和自我调试,积极主动地面对工作,这是最重要的。
  主动提问。
 要主动地把自己不懂不知道的问题提出来,这和面子什么完全都没有关系,没有人是一开始都懂的,只能在边学边问的过程中成熟起来。相反,如果什么都闷在心里,那没有人会知道你究竟在想什么,你自己也不会进步。
 
  细节决定成败,企业单位都希望前来实习的实习生是拥有良好素质的,良好素质的实习生往往能够学到更多东西并且给企业留下一个好印象,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基础。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