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械工程系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638   发布时间:2017-10-17

 系主任:梁剑

系办公室地点:5A114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四川省一流专业。本专业共有全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教师中博士学位所占比例达92%,10人具有国外留学和工作经历。本专业属机械工程与农业工程交叉学科,核心课程包含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工程测试与控制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机电传动与控制技术、农学概论、农业机械学、拖拉机构造学、农业装备智能化技术、农业机械化管理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较系统地掌握机械工程与农业工程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工程技能和技术知识,能够适应国家和地方农业现代化和农业机械化的发展需要,具备农业工程装备研究、设计、制造、试验、推广应用等方面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渠道广泛,可到农业和机械相关的国有企业、各类独资合资企业、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产品的设计、制造、运用、鉴定、营销、管理等工作,也可到科学研究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等工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