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雅安开展“传承长征精神 弘扬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邹勤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486

    为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志向,弘扬红军英勇顽强、浴血奋战、顾全大局、坚定信念的革命精神,8月26日-27日,机械工程学院赴雅安市名山区开展“传承长征精神 弘扬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曙光统筹,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26日中午,学院一行来到雅安通往成都的必经之地——百丈关,参观百丈关红军战斗遗址纪念碑和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深入细致地了解红军1935年11月进入名山后特别是百丈关战役的活动史实。参观结束后,全体教职工整齐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对党立下的忠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紧接着,大家来到红四方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碑纪念碑前,深切缅怀英雄功绩,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27日上午,大家来到蒙顶山参观红军纪念馆,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一条条讲解,了解红军百丈关战役的不朽历史,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教职工党员对红四方面军的长征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爱国情怀,大家神情庄重,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有效履行职责义务,以实际行动为党增添光彩。

参观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