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邹勤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西华主题教育201912号)文件精神,12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5A-224召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主题教育联系指导领导、副校长许州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田仁来、纪检监察室组教信访案管科科长李江、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曙光主持。

会上,刘曙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分析了班子在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开展自我批评,学院的参会人员分别对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明确方向。

最后,许州进行点评,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各项工作和民主生活会给与充分肯定既充分肯定了今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也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在新时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重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切实将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二是抓党建,党委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其他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一以贯之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发展,拟定学院发展目标与规划,稳定有序推进学院发展。四是守廉洁,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高尚情操,做一名廉洁勤政的合格党员。

最后,刘曙光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学院班子将结合许校长提出的建议和民主生活会的批评意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