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安全知识学习会

作者:陈艺丹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352

为贯彻安全思想落实,深化校、院两级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师生安全知识水平3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5A-205开展安全知识学习会,会议由副院长张均富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均富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相关精神,他强调,要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完善并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实现全方位安全管控,全面排查各环节风险隐患,狠抓安全宣传教育。随后,张均富就学院前期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院已开展多轮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各实验室实验设备、实验材料进行安全管控,落实各教学实验公用房安全责任人,举办学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等,并实现了灭火装置的全覆盖,但要形成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仍需全体师生共同努力。

最后,根据学校安全工作安排,张均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以下要求:各系部认真贯彻“关于组织学习安全知识课件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学习讨论;全面排查本系部安全隐患并形成整改报告,积极制定安全责任制度;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全面做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落实,维护平安和谐的学院环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