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批学生返校复学

作者: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680

经过一个“超长版”寒假,523日,机械工程学院迎来了首批学生返校时刻。学院党委书记刘曙光、院长杨伟以及学工办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多名研究生志愿者赴学校南大门和西大门喜迎首批返校学子。

当天,返校学生向安保工作人员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青柠疫--高校疫情防控平台”上生成的返校电子凭证,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后依次进校。

“请问是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吗?什么专业的?”上午8时许,学院迎来返校第一人——2016级机制饶睿恩同学。学院志愿者们积极引导返校学子进行身份核验、信息登记、领取健康包、给行李消毒……经过一系列流程,返校学子登上了返回宿舍的免费“小白龙”。

2016级机制专业同学陈明贺从福建坐飞机来,他表示十分期待能回到学校,因为自己毕业设计还有一些问题想与指导老师当面交流,回来之前辅导员反复和他确定回校的必要性和自己身体健康情况,他希望在学校能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和答辩。

返校现场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当日返校学生400余人,均为研究生和毕业年级学生。学院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校,严格落实学生晨、中、晚体温报送制度、课堂考勤制度、“日汇报”等。积极开展返校学生心理辅导,加强对宿舍的管理,妥善安排学生分批错峰就餐,并逐步引导学生适应线上线下教学转换,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