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陈艺丹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426


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金工实习等实践实验课程顺利开课,7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伟、副院长张均富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并对金工实习工厂、八教实验中心进行了安全检查工作。

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学院进行了细致严谨的疫情防控准备,在实训及实验场地均设有符合标准的量温区、等待区等设备及场所;安全检查工作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导向,对工程训练中心及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拉网式排查,重点就实验设备、消防设备设施、消防通道与指示、电路与网络等安全状态及隐患、违规电器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和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各种安全隐患记录在案,并明确专人负责整改,严密监控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杨伟强调,疫情防控是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宗旨,在实训课程开课后,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教职工务必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教学过程的总体安全。随后,张均富针对实验设备安全检察、消防安全检查等事宜进行了重点说明,他提出了“防疫为主,安全并重”的工作要求,尤其在教学工作中,教职工必须严防设备安全漏洞,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完成实训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