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

作者:张炼 邹勤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424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10月2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5A-224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均富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和青年博士参会。

均富对学科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阐释,他强调,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之魂,专业建设之基。参会人员就学科建设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学科建设不够聚焦、重点不够突出、学科建设平台不高、领军人才缺乏、重大科技项目少等方面。

随后,大家围绕加强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张均富表示,学院将对照本次调研收集的问题,统一思想认识,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狠抓学科平台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他对今后学科建设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统一认识思想,聚焦学科建设重点;二是强化科研团队建设,加快学科建设步伐;三是注重科研质量提升,推进科学研究水平;四是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

此次专题调研会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教育报国初心和立德树人使命,为推进学院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