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开展“我为祖国奋力奔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欧玥 刘圣桢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538

为引导学生党员加强体育锻炼,提升环保意识,1023日中午12点20,机械工程学院在校园内顺利开展“我为祖国奋力奔跑”主题党日活动,数十名学生党员志愿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形式源于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运动——Plogging(拾荒慢跑),集公益与健身为一体。不仅有助改善环境卫生,还有益于身体健康:捡垃圾的动作类似于深蹲,能锻炼双腿肌肉和核心肌群,增强运动效果。据健身软件收集的数据显示,普通慢跑平均每小时消耗热量235卡路里,而拾荒慢跑平均每小时消耗热量288卡路里。

活动开始后,学生党员们统一着装,佩戴白手套,手提环保袋,从图书馆门口出发,环绕校园慢跑一周,途经马路、草坪、绿化带和广场等区域,拾捡不易发现和清理的白色垃圾,并放进环保袋。在活动终点,志愿者们对捡到的垃圾进行了统一处理。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达到了运动效果,又为校园环境的改善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同学们认为,环境卫生的改善和人们环保意识的提升的确立刻不容缓。

此次志愿者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也起到了锻炼身体的效果,营造了良好的健身与环保相结合的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环保志愿活动中的意愿。

活动人员合照(图一)

活动现场(图二)

活动现场(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