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学生通讯员 凌巧梅 蒋志华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432

为教育引导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励志成长成才,91014:30,机械工程学院顺利组织225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新生在4A-404参加了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

会上,方晴通过“什么不能做”、“什么必须做”、“什么怎样做”这三个方面为新生讲解大学需要注意和防范的问题。第一“不能做”:毒品与艾滋、违规电器、校园贷款、传销组织、考试作弊、不按教学计划完成学分等违反校规校纪的事不能做,她强调身体健康是基本的保障、完成学业是基本的要求;第二“必须做”:每个学生要保持良好的作息和运动习惯以及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第三“怎样做”:高效利用资源,树立长期目标,良好的自我管理是大学四年致胜的法宝。她强调,新生们要严格遵守校级校规,大学生涯提前做好规划,从容迎接大学四年的挑战。

 本次讲座作为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一,为师生带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效帮助新生完成中学到大学的过渡,有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为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