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关于举办“青春心向党,青年展担当”——志愿服务项目答辩赛通知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72   发布时间:2022-05-07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青年是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福利等领域探索创新的先锋力量,也是志愿服务发展创新的先锋力量。为弘扬党的宗旨和理念,推动志愿服务不断丰富、不断深化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培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机械工程学院特组织青春心向党,青年展担当”——志愿服务项目答辩赛。

一、活动目的

1.为锻炼当代青年实力提供平台与支持。

2.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控场能力与表达能力。

3.帮助志愿者提高策划能力以更好地开展相关活动。

4.培养志愿者的大局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二、答辩时间

2022年5月19日

三、答辩地点

待定,后期将在比赛通知群通知

四、主办单位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五、参与对象

校本部以及宜宾校区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六、活动流程

(1)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直接搜索群号(361507243)加入志愿服务答辩比赛通知群。



(2)答辩

线下答辩人员按照群抽签的序号,将活动策划书以及答辩PPT以“答辩序号+项目名称”格式命名,5月18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相关负责人邮箱(2259290226@qq.com)。比赛当天提前5~10分钟到指定地点进行签到,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答辩,提前黑白双面打印策划书3份,答辩时交由评委。

线上答辩人员根据抽签顺序5月18日中午12点前将活动策划书、答辩视频与答辩PPT以“答辩序号+项目名称(线上)”格式命名,发送至相关负责人邮箱(2259290226@qq.com)。比赛当天以播放视频形式参与答辩。

七、比赛规则

1.奖项设置:(若干名,按照具体答辩情况以及参与答辩人数决定)

一等奖:评分90及以上

二等奖:评分85及以上

三等奖:评分80及以上

2.答辩时间限制:3~5分钟

3.活动要求:参与答辩人员自行组队(团队成员应不少于5人)或以班级志愿队为单位参赛,自行设计与志愿服务相关的项目主题与内容,以此撰写活动策划书以及答辩PPT。

4.答辩PPT内容要求: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内容、项目目标、项目可行性(可持续发展性)、团队建设等。

5.内容以及策划书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关注时代热点问题;策划书包含但不限于活动背景、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对象、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等(具体请参照附件一:策划书案例);大标题采用宋体四号,正文采用宋体小四,全文行间距1.5倍。

6.活动属性:美育活动、院级比赛

7.最后得分=评委平均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剩下的取平均值)

8.活动安排

1、比赛当天收集评委的建议以及意见,统计参与答辩人员分数。

2、5月20日颁布获奖名单并颁发奖状及奖品(奖品包括挂脖风扇、精美小风扇、定制加湿器,获奖答辩人可在所有奖品中自由选择其一)。

七、评分细则(满分100分)

评分项

评分

项目内容(20分)


项目目标(15分)


项目可行性(15分)


团队建设(10分)


答辩情况(15分)


策划书书写情况(15分)


其他(10分)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二〇二二年五月七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