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试行)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89   发布时间:2022-05-16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试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招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学院办学基础,做好学院招生宣传工作,提高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考生和家长全面了解西华大学和机械工程学院,有效吸引更多高质量优秀生源填报学院各专业,提高学院和专业认可度,结合学校总体安排,特制定本年度机械工程学院招生宣传工作方案。

一、领导机构

学院成立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研究招生宣传工作重大事项,组织落实招生宣传工作部署。

组长:学院党委书记  院长

副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  副院长

成员:党政办、教学办、学工办、各系(部)负责人

二、工作目标

积极发动全院教职工通过微信、网络、电话咨询、现场咨询、实验室开放参观等宣传活动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学院,塑造学院形象,发布招生信息,帮助更多考生和家长了解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办学实力,吸引更多考生自愿积极填报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提升生源质量。

1.组织线下招生宣传。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组织赴地市州招办、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向考生及家长宣传学校、学院和专业,宣讲办学理念和招生政策。

2.开展线上招生宣讲。开发学院招生宣传网络应用和小程序,组建QQ群为考生提供线上咨询服务。

3.提升学院网络形象。全面更新学院网站,丰富完善学院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微博、视频号、官方B站、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和百度、知乎、QQ群、小红书等社交网络平台塑造学院正面网络形象。

三、宣传原则

真实全面,介绍学校和学院优势和办学特色,介绍各专业在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就业前景等考生特别关注的问题。

以人为本,切实做好考生解疑释惑咨询工作。重视网络媒体,通过新媒体拓展招生宣传渠道和方式。加强传统宣传方式,号召学生志愿者回生源地,回母校展开宣传,对接联系重点生源地相关中学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1. 宣传内容

1.学校招生录取政策。

2.学院概况:宣传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生活服务设施等,尤其是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教学科研成果。

3.学科专业情况。宣传学院各专业的优势、培养方向、学习内容、课程设置、就业去向等。

4.毕业生就业情况。宣传学院的就业率、就业质量,以及近年来年轻学子中的就业典型。

5.宣传学校奖贷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等措施和政策。

6.校园生活、文化氛围和第二课堂情况。

7.宣传毕业生中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所涌现出的知名校友。

五、分工安排

    1. 党政办、教学办:负责收集各系各专业上报的相关材料,及时更新学院网页,重点做好学院师资、实验室和专业介绍。

    2. 各系(部):负责将专业优势、培养方向、学习内容和课程设置特色凝念成材料,材料应包括视频、照片和文字,配合完成各专业招生宣传文字和微信宣传材料。各系(部)负责人牵头成立相应招生宣传小组,组员由系(部)专业课教师和相关专业辅导员组成,参加学校组织的招生宣传培训和线下招生宣传工作,以及学院组织的招生宣传活动。

    3. 学工办、团委:负责整理和提炼学生党建和第二课堂相关特色材料;负责组织发动学生以多种方式和渠道积极参与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

    4. 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现代农机装备研究院:负责在校园咨询活动期间,允许考生和家长参观,并安排负责老师陪同参观解说。

    5. 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微信宣传推文的编写、制作和发布推广。

六、工作要求

  1. 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学院召开全院范围内的招生宣传工作会,要求各系(部)负责人认真贯彻落实。各辅导员召开专题班会,倡导广大师生主动关心和参与学校和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发动全院师生关注、转发学校(学院)官方微信上有关招生宣传内容,主动做好面向社会各界的招生宣传工作,引导和鼓励社会考生填报西华大学。

  2. 加强教育,维护形象。全院教职员工务必做好此项工作,避免发生影响学校声誉的事件和负面舆情。加强集体荣誉感,加强网络纪律意识,自觉维护学校形象。接待考生和家长的来访咨询,主动热情回答相关问题。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通过交心谈心等多种方式加强学生网络纪律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学校,自觉维护学校形象。

  3. 严把质量,加强管理。学院积极提供生动丰富、突出专业优势和特色的宣传内容,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教职员工的工作量按照学院2022年绩效分配办法核算。





机械工程学院

20225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