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国药太极集团“访企拓岗”和校友回访

发布者:陈昶   浏览次数:62   发布时间:2023-08-1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提早启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813~15日,在我校招生与就业处王唯杰、崔青青老师的指导下,我院辅导员陈昶老师率队前往国药太极集团实地参观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和校友回访活动。

此次参观调研围绕国药太极集团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升级展开。在集团人力资源部的带领下,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国药太极“两园两馆”,深刻感受了太极集团浓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以及在创新发展中取得的斐然成绩;随后,参观了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桐君阁物流园区等主要业务板块车间,全方位了解了机械化、数字化、自动化等先进技术在中、西药生产管理以及物流配送等领域的应用场景,重塑了师生们对专业学习和实际应用的认识,进一步增进了对国药太极集团综合业务的印象。

  

1 参观国药太极中药标本馆

2 参观涪陵制药厂

3 参观桐君阁物流车间

校企座谈会在集团总部会议室举行。会上,集团主要负责人全面阐述了“一个数字化太极”战略部署、太极智能制造现状以及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科技创新、人才发展需求等,生动刻画了太极集团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与会高校师生代表做交流发言。

4 校企座谈会

我校王唯杰老师对集团的盛情接待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2024届毕业生总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希望校企双方持续加强合作、供需精准对接,开拓更多实习、就业和创业岗位的机会,实现共赢、多赢。

我校98级校友郎广文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在涪陵制药厂从业25年成长经历。他勉励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抓住机遇,用辛勤劳动和爱岗奉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5 校友郎广文在座谈会上发言

我院将以此次“太极印象”之行为契机,持续深化人才培养工作,与国药太极等各领域企业开展更深层次人才交流与合作,让学生全方位了解企业文化、行业背景、产业现状,更好地确立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选择适合自身成长的岗位。

图6 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