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四川赛区)西华大学校赛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08   发布时间:2023-10-09


2023107日,我院在工程训练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四川赛区)西华大学校内选拔赛。本次竞赛旨在通过校内现场竞赛选拔出优秀的队伍参加20231028-29日在西华大学宜宾校区由我校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四川赛区)省赛。

本次校赛由机械工程学院夏重主持,各赛项负责人协助完成。校赛包含了新能源车赛项(太阳能电动车)、“智能+”赛项(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虚拟仿真赛项(工程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校企协同育人赛项(山地协同物流接力赛)。我校共有25支参赛队伍80余名师生到现场进行比赛,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最终有15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四川赛区)省赛资格。


校赛现场合影图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全出席观赛,与现场参赛的师生交流和沟通,鼓励参赛师生积极准备即将进行的省赛,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进入国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增强同学们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创新设计意识、工程应用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工程素质。通过以赛促教的方式,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提高工程训练实践教学水平,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机器人现场竞赛图

近年来,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教结合”的宗旨,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全国性学科竞赛,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引领,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近五年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挑战杯”等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奖项200余项。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