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生派遣的常见问题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22   发布时间:2019-07-08

关于毕业生派遣的常见问题 2014-06-05

1.【用人单位名称】

为学生实际工作、学习单位全称。就业同学的去向单位为公章上的单位全称(以公章为准),出国(境)同学的去向单位为国家/地区名,录研同学去向单位为录研高校全称(全称而不是简称)。

2.【派遣去哪儿】

 “对应协议书档案接收单位、户口迁移地址”派遣共分为以下几类:

1)录研同学:不发报到证;档案、户口去向为录研高校。

2)出国、出境留学同学:报到证、档案、户口回原籍。

3就业同学:报到证、档案、户口去向由单位提供,可能到单位(单位有“人事权”)、人才市场(协议需人才市场盖章)或回原籍,提前和签约单位核实清楚。

注:单位有“人事权”的到单位:人事权指的是企业员工、干部及人事档案管理权,其中包括确定毕业生干部身份的转正定级。但并非一般公司内部的行政人事权。一般处级以上的政府机关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都具有相应的人事权,在政府人事部门设立了人事专户,这类用人单位办理人事方面的业务可以直接或经上级管理部门向政府人事部门办理手续,非国有企业不能直接面对政府人事部门,只有通过各级人才交流中心才能办理各类人事事宜。

4自由职业、暂不就业等去向未定的同学:派遣统一回原籍。

3. 【原籍那些事】“回原籍”指档案和户口(以集体户口的形式)派遣回学生生源地所属人力资源部门。

注:生源地指高考所在地(并非父母、自己的原户口地址);人力资源部门是指生源地所属地级市的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局、人才市场、公务员局、或教育局等,每个地区的有统一规定(学生只需要确定自己的生源地,具体“回原籍”的部分由学校就业部门落实)。

4. 【户口未迁入】入学时未将户口迁入学校的同学,户口迁移地址为“户口未迁入学校”(而不是户口回原籍)。户口没有迁入学校的同学,学校不统一开户口迁移证,详情请咨询户口所在地。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