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

发布者:陈昶   浏览次数:241   发布时间:2023-12-11

128日,机械工程学院2023学海争锋研究生学术年会在西华大学4A-102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由陈昶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强、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副院长朱维兵、教师代表高杰维、罗鑫皓、李晶、李雪琴以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本次“学海争峰”学术年会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宗旨,鼓励研究生“学海争峰”,激发志趣、积极探索、全面提升;鼓励导师助力研究生学术交流,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引导全院研究生树立崇尚科学、潜心研究的优良学风。

学术年会现场

会议伊始,青年教师代表高杰维和罗鑫皓分别作了题为《高速列车车轴损伤容限评价与表面强化技术研究进展》和《基于模型预测控制的除尘管网系统节能降耗技术》的报告,引导研究生坚持问题导向,潜心科研、勤于思考,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并创造价值。

高杰维老师作报告

罗鑫皓老师作报告

随后,2022级研究生代表依次进行学术分享,评委嘉宾对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对他们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汇报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他们的汇报进行启发性提问,并提出优化建议。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汇报内容积极提问,研讨氛围热烈,进一步促进了学术交流。

研究生代表作学术分享

会议最后,综合各评委对研究生汇报的点评结果,由评委代表颁发机械工程学院学术科研荣誉证书,并与获奖人合影留念。

李晶老师与获奖者合影

至此,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构建学科交融的平台,促进不同研究方向间的相互交流,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学术表达能力和学术道德修养。

线上会议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