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的“势”与“实”——机械工程学院机制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7   发布时间:2024-01-09


15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机制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5B207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部长罗世韡作题为“学生工作的‘势’与‘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李强以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大会大会支委何蔓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邹勤同志从历史沿革、人员构成、以及开展支部工作的主要做法等方面向与会人员简要汇报支部基本情况。接着,罗世韡同志结合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时代背景,分析了目前学生工作出现的新形势,解读了学生评优评奖文件中的新变化。他对新时代青年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从中汲取前行力量。二是始终聚焦校之大事,突出学业标准、争当学习表率、锤炼过硬本领,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为“申博工程”贡献力量。三是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规则面前知敬畏,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时代先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了解当前学生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从本次党课中汲取力量,以信仰信念信心提高担当的自觉,以修心修德修身增强奋进的底气,以果敢担当、英勇斗争、过硬本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荣光。

                                                                                   (罗世韡部长为支部党员同志上党课)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