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41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贯彻消防安全思想落实,深化教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提升消防安全常识水平1114日下午4:00,机械工程学院在5A-205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会,会议由副院长张均富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均富      张均富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1953号)文件精神,并列举了近年来国内高校典型火灾案列,他强调,校园火灾多发生在学生宿舍区、实验室、图书馆及其他人员往来频繁的场所,防范校园火灾时每一位师生的义务,大家应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肩负起校园防火的责任。随后,张院长向全院教职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如火势判断及报警,导致火灾发生的原因,灭火器的使用方式及技巧等。此外,张院长还就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详细解说,实验室消防安全是高校消防安全工作的主阵地之一,是实现高校安全工作顺利开展、保障高校各项活动进行的根本。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我院成立了消防安全工作小组,严格落实各教学实验公用房安全责任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积极举办学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等,并实现了灭火装置的全覆盖。

            会议最后,张均富总结表示:学院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推进,增强师生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实现全方位安全管控,维护安全和谐的学院环境。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