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受邀参加第17届电流变液和磁流变液国际会议(ERMR2019)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710   发布时间:2019-12-24

1215-20日,第17届电流变液和磁流变液国际会议(1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rheological Fluids and Magnetorheological SuspensionsERMR2019)在澳大利亚伍伦贡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吴杰博士受邀在本次大会上作了题为“Magnetorheological torque transmission devices with superimposed magnetic field”的会议报告。报告研究内容贴近学科前沿,受到了同行们的广泛关注。

据悉,ERMR2019是首次在南半球举行。该会议一般每两年在世界各地召开一次,30多年来为跨学科讨论提供了一个平台,涵盖从基础科学到材料到工程应用的范围,推进了电磁流变技术的发展。大会除了口头报告环节(Oral Session),还安排了展报环节(Poster Session)。本次在澳大利亚召开的电磁流变液国际会议有近20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电磁流变液技术方面的专家和研究人员参会,会议主题包括电流变液、胶和弹性体材料;磁流变液、胶和弹性体材料;铁流体;ERMR的工程应用;ERMR抛光;ERMRMF在医药上的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参会者收获颇丰。大会期间,吴杰博士还与美国马里兰大学N. M. Wereley教授、悉尼科技大学Jianchun Li教授和Yancheng Li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白先旭副教授等学习、交流。

本次国际会议交流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51805444)以及西华大学的支持。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