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心理健康、适应性教育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20   发布时间:2020-09-24


 为帮助研究生更好的适应新生生活,机械工程学院于年9月23日在5C205组织研究生适应性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晴主讲,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87人全员参加。

 首先,方书记对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研究生介绍了我院历年研究生的就业方向。方书记从考博、公务员、出国留学、自主创业、应征入伍等为研究生讲解未来就业方向,并建议研究生新生根据自身条件尽早作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其次,方书记就学生之中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做了详细讲解。方书记以其多年心理健康咨询经历从抑郁、焦虑、强迫症等问题发现和处理提供了积极建议,建议研究生在出现心理困惑的时候学会寻求心理健康中心、辅导员的帮助,同时学会自我调节。最后方书记建议大家学会更好的处理生活与科研的关系,并祝愿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实现自我的人生理想。

 此次研究生适应性、心理健康教育为新生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生活提供了方向,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将组织研究生参加心理健康测评,并做好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培养。


  

  

心理健康、适应性教育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