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28   发布时间:2020-09-23

    为指导研究生按照学术规范、学术道德参加科研创新,机械工程学院于2020922日在5C202组织研究生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开展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崔青青主讲,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87人全员参加。

首先崔老师就《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作了详细汇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对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目的、方向、目的提出更为明确的要求,对此研究生在学习、科研过程中应该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报销祖国。

其次,崔老师组织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崔老师以近年发生的学术不端案例为例,详细讲解了学术不端的发生领域,并要求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中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

最后,崔老师组织学习科学家精神。科学家精神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崔老师以邓稼先、袁隆平等人为例,指出科学家精神正是《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要求,研究生要坚守爱国立场,追求卓越,做好榜样教育。

此次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明确了研究生今后学习、科研的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为研究生更为规范的开展科学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机械工程学院在今后的教学中,将更好的引导研究生开展规范、科学的学术研究。


 

学习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