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委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欧玥   浏览次数:203   发布时间:2020-11-09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委员工作交流会

通讯员:李炜

119日12:20,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生心委员工作交流会5B202举行。参加本次例会的有心理指导老师朱利老师、生活心理权益部全体成员以及2020级各班生心委员。

全员到齐后,生活心理权益部部长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生心委员的职能定位生活心理权益部与生心委员之间的关联。其次提到身为一名生心委员应当怀有一颗同理心,能够理解、宽容他人的心理问题,并愿意为帮助他人而付出努力。最后,从生活和心理两个方面阐述了生心委员的具体工作内容。

随后,各班级心理委员就日常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他们纷纷提出自己在工作的经验和以及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议达到高潮,心理委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积极促进了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最后,朱利老师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指出心理委员应当具有敏锐的观察力,能够观察出同学的心理变化和异常表现,及时了解和关注班级同学的突发、异常情况,做到问题早发现早上报早解决

通过此次例会,各位生心委员对该职位一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各位生心委员对自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