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青春】机械工程学院测控20级1班班级志愿队于郫筒街道双柏社区开展“美丽城市,文明伴我行”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75   发布时间:2020-11-30


学生通讯员:张远

为进一步优化周边环境,提升城市环境卫生工作质量,体验清洁工人的幸苦劳动,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讲卫生,养成卫生文明行为的重要性,同时弘扬奉献精神。机械工程学院测控201班班级志愿队于1127日下午在郫筒街道双柏社区开展以“美丽城市,文明伴我行”为主题的班级志愿活动。

首先,志愿者们到达社区,进行签到活动。随后,志愿者们前往街道上清理绿化带及街道上的垃圾,并对路边停放不整齐的共享单车进行扶起和整理,紧接着他们对街道上的人进行文明劝导,这其中包括了乱扔垃圾、乱停单车、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之后,大家聚集到一起分享了自己看到的现象,并对此次志愿活动做出了总结,最后大家和社区负责叔叔一起合影留念,纪念此次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同学之间的互助友爱,锻炼了团结与集体于一体的志愿精神,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文明不是空洞浮泛的口号,它仰赖一点一滴的践行去成全,因此,与其做一个对不文明现象义愤填膺的“键盘侠”,不如迈出坚实的步伐,用双手书写文明的笔画,共同创建一个文明而又美丽的城市。



志愿者们与社区负责叔叔合影留恋


志愿者们扶起倒歪的共享单车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