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青春】机械工程学院赴郫都区土地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5   发布时间:2020-11-30


通讯员:邱心怡

1128日中午,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级机械13班的志愿者们在郫都区安靖街道土地村村民委员会开展以社区体验活动之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主要是培养儿童的交通意识。志愿活动中心的老师将孩子们分成四小组,每组由两名志愿者协助孩子去认识并理解交通标志。通过展示交通卡片上的图案,让孩子们思考和猜测该标志代表的含义,孩子们根据自己的理解,给出答案。在志愿者们与老师的教导和帮助下,小朋友学习了许多交通标志。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去找一个陌生人宣传刚刚学的知识,小朋友们表现积极,现场活动氛围热闹。等到全队集合后,进行了一场小组pk比赛。得分最高的四小组被评为了最优秀的交通小队。小朋友参与积极,活动展开顺利。活动接下来的是由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学习交通手势,一同展示整齐的动作,使小朋友们更加深入对交通知识的理解。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恋,并一起观看了禁毒防艾的视频宣传。

此次活动既向小朋友们宣传了交通知识,也提高了小朋友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同时锻炼了当代大学生的组织和交流能力,向大家展示了西华学子的风范和担当。


志愿者们与小朋友的合照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