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顺利结束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15   发布时间:2020-12-29

  为提升高校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按照校团委有关安排,机械工程学院于1120-28日组织了2020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习。本次培训针对2020级全部班委,20182019级新任班委及2018届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开展。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线上开班仪式,1120日开班,由组织部部长龚登凤主持,院团委书记崔青青老师做开班讲话,勉励参训学员们要志存高远,加强理论学习研究,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在工作实践中提升工作技能,创新工作方法,共同推进共青团事业的进步

第二部分是理论学习和交流互动,1120日至1121日组织线上学习,此次线上理论学习分别以《在古今比较中彰显当代青年的时代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新青年·习党史》为主题,每次理论课程学习后,各小组须在小组群里对理论课程做学习讨论,组长以小组内群聊截图图片形式对学习讨论成果进行反馈。1122日上午9点组织线上分组讨论,各小组根据理论课程按小组顺序依次派代表进行发言。

第三部分是实践,1128日,学员们在临江操场亲自实践,组织部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100米混合接力赛,跳长绳,转圈射击。让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培训。此次课程让他们体会了合作的重要性,在前进的道路上相互扶持,相互照顾,在以后的道路上与国同行,不惧困难。

此次青马培训主要围绕学生干部的领导力培养、学生学习动力激发等主题内容,通过竞赛等活动 ,多角度多方面地为学员提供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学习实践活动,帮助学生骨干提升工作理念,掌握工作方法,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团学工作的开展,为学院争得更多的荣誉。


开班仪式


线上理论课程


分组讨论


素质拓展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