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欧玥   浏览次数:169   发布时间:2017-03-24

为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深入了解他们在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机械工程学院于323日中午在5A-224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毛正强、党委副书记方晴、辅导员杨明、陈莉萍和学院2016级2015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方晴主持。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以及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来自四川甘孜藏族学生彭康杰表示,生活上能够很快适应,但在学习上由于自己的松懈导致上学期考试挂科,这学期一定会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在学习上。来自贵州的彝族学生唐雨、土家族学生陈州四川的满族学生呼永安都分别从生活、学习、交友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

随后,毛正强对在座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科学规划人生,力争优秀,并引用“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诗句,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拼搏,毕业后为社会、家乡的发展作出贡献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来勉励和鞭策自己成长进步;三、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多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平台,全方面提升自身的素养和能力。

会议最后,方晴针对同学们提到的学习上的困惑,建议同学们早日规划职业生涯,明确学习目标,整合自身资源,做思想上和学习上的明白人,早日成人成才。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