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风带学风,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机械学院学生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818   发布时间:2013-11-0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以党风带动学风,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迈上新台阶,1026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四教报告厅召开了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毛正强、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晴、学生党总支委员、全体辅导员、全院学生党员以及新近拟发展为党员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欧玥主持。
大会首先由毛正强书记做了意义深远的动员报告,他从学院实际情况出发,提出了学生党建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学生党员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位党员在大会中认真思考、深刻反思,积极发言,力争将大会开出实效。学生党总支书记欧老师宣布对学生支部进行调整的决定,各原学生党支部书记作2012-2013学年工作总结。大会的第二部分是在分会场召开各学生党支部会议,选举产生出新一任支部委员,并且讨论学生党员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讨论重点紧紧围绕以下主题: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生党员“以党风带动学风”的具体措施;组织生活应如何召开才能行之有效;学生党员应如何亮出党员身份,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与普通群众的不同;如何加强学生党员入党后再学习。围绕这些讨论,各个支部形成了下一步工作方案,由各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在会上作了本支部下一年度的党建工作展望。最后通过选举准备推荐成为党支部书记的党员在大会上做出郑重的工作承诺。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顺利拉下帷幕。
大会的顺利召开强化了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服务意识和组织观念,每位党员都清醒地意识到学生党员中存在的问题,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加强党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个支部也都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各支部之间也有了很好的交流和学习。为下一步在各个学生支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