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746   发布时间:2013-11-04
10月28日下午15:00,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5A205举行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和所有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竞赛,兼职辅导员进行了观摩。学院党委书记毛正强、院长王进戈、副书记方晴、副院长蔡长韬、副院长向中凡、学院党政办主任万志昂和教学办主任柳在鑫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本次竞赛主要包括:自我介绍与特色展示、主题班会视频展示和现场问答(包含了辅导员基础知识、学生事件应急处理和特殊案例分析等)三个环节,由学院领导组成的评委小组进行打分,按照总成绩评比出前2名进入学校复赛。经过激烈竞赛,我院欧玥,马洪波老师凭着优异的表现得到评委小组及现场老师一致好评,并推荐代表学院参加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王进戈院长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和鼓励,提出了参赛的建议,同时也要求辅导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策认知程度。最后,毛正强书记指出,此次辅导员能力竞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辅导员理论学习不够,工作经验有待于进一步的提炼和总结。
此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对于推动我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有着深远的影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