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继民来我院为工业设计专业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900   发布时间:2014-11-17

          1018日上午,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中共广东工业设计城支部委员会书记邵继民受邀来到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讲学。他报告的题目是《中国工业设计的现状及其发展前景》,学院150名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该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毛正强主持。

报告人首先介绍了中国工业设计的行业背景及其在现阶段得到足够重视的原因,接着从工业设计的概念内涵、世界工业设计的发展历史、中国工业设计发展的艰难道路以及当前工业设计在提升制造业产业升级和核心竞争力方面的重要地位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邵主任以丰富的实践经验、生动幽默的语言和与企业合作的深刻认识分析了工业设计的专业前景,并对未来设计师行业的专业要求进行了预测,勉励在座的同学们树立专业荣誉感和奋发向上的学习观,适应国家对工业设计产业政策及规划的新的要求,积极投身到工作实践中去,必将大有作为。

报告会给我院工业设计的本科生树立了很大的信心,增强了专业荣誉感和紧迫感。在场听取报告的老师们也表示,听完报告后,倍感压力,但是不管是对于学院的专业建设任务,还是人才培养方面的要求,他们都将不断努力,完善自我,迎接更大的挑战。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141020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