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德蒙福特大学David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996   发布时间:2012-01-06

414下午,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教授David Ian Wimpenny来校作了一场题为“Development and Challenge of Rapid Prototyping and Manufacturing”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5A-224举行,由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王进戈主持。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等学术骨干和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David教授从快速成型技术的基本原则切入,围绕“快速成型与制造技术的商业应用、快速原型技术的类别和需求、快速成型制造技术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等主要问题展开。讲授过程中,David教授深入浅出,巧妙举例,积极与现场师生互动和交流,使整个会场时时爆发出阵阵笑声。

学生听完报告后,David教授与在座的机械学院研究团队进行了亲密交谈,每位教师逐个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特色,并就快速成型技术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与David深入交流。David教授频频点头,对学院老师们的见解和努力也赞许有加。最后,David教授还主动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及电子邮箱,以便同我校老师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及学术交流。

会后,机械学院的教师纷纷表示,对于邀请海外学者来校讲学的方式非常赞同,认为这种学术交流形式的效果好,既开阔了眼界,又有利于研究合作。近年来,学院的中青年骨干教师海外进修的态势明显增强,为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