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考场规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960   发布时间:2014-07-01
西华大学考场规则
 
一、考生必须凭考试规定的准考证、考试证(或身份证)进入考场,考试时应将证件放在桌面上,以备查对,无有效身份证件者不准参加考试。
二、考生要按规定的考试时间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服从监考人员的安排隔位就坐或按指定位置就坐,不得在考试中途擅自挪动座位。
三、除必要的文具和开卷考试科目所允许的工具书和参考书及纸张以外,所有课本、参考资料等不得放置在课桌、考场座位上或抽屉内,必须放在监考人员指定的地方。考生不得将手机等通讯工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工具等物品带入考场,已带入的,要关闭电源并放在监考人员指定的位置。某些考试课程经任课教师允许可以使用普通计算器,但需在《西华大学课程考核试卷审核表》上注明。
四、考生在考试前须清理课桌内的杂物,并查看课桌、墙壁面等处,若发现有与考试课程相关的文字、公式等,应立即报告监考人员处理。
五、考试正式开始30分钟后到达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开始60分钟后,才准予交卷出场。
六、考生的试卷、答卷、草稿等考试用纸由监考人员统一发放,并在考试结束时一齐收回。严禁考生自带纸张。
七、考生应按规定在试卷、答卷等相应处准确填写自己的信息。
八、在考试过程中,考生未交卷不得擅自离开考场,未经监考人员允许擅自离开考场者,不得重新进入考场继续答卷。考生交卷后应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内逗留或在考场附近高声交谈,影响他人考试。
九、考试开始后,如有试题字迹不清、试卷分发错误或缺页等情况,应举手示意请监考人员处理。
十、考场内应保持安静。参加考试时,考生应认真、诚实地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答卷。不准吸烟,不准交头接耳,不准喧哗、不准左顾右盼、不准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偷看书、笔记、讲义等,不准抄袭,不准以任何方式夹带和传递纸条,不准借用计算器,不准请人代考和代他人考试,不准偷看他人试卷和给他人看自己试卷,不得拖延交卷时间。
十一、考生在规定时间前答完试卷,应举手示意请监考人员收卷后方可离开;考试结束监考人员宣布收卷时,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将试卷整理清楚,在座位上等待监考人员收卷清点后,方可离开考场。
十二、考生不得故意损坏试卷、答卷、草稿等考试用纸,也不准将试卷、答卷、草稿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
十三、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者,学校将按《西华大学课程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给予处理。
十四、本规则适用于学校组织的各类课程考核。其他由学校承办的各类考试,以考试组织单位颁布的考场规则为准。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