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

发布者:欧玥   浏览次数:222   发布时间:2017-11-27

11月24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正式开班,机械工程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崔青青,20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干部们出席并参加本次培训。此次青马培训为期三天,主要分为理论课与社会实践课相结合。学院党委书记刘曙光、团委指导老师崔青青、辅导员朱利讲授理论课。同时,学院组织青马班学生参加校史馆、在西华校园内开展志愿者活动。

24日中午,刘曙光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刘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作为学生干部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接着,刘书记用通俗的话语为大家讲解了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并提醒大家要尽自己最大努力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26日上午,  崔青青老师简言意骇地为大家讲了关于马克思主义的知识,提醒大家作为学生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尤其是组织能力。朱利老师则讲解了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她说:“要做一个有担当,有情怀的学生,要学会担当,对自己负责。”

下午2:00,学院组织青马培训班学生一起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纪录片。在观影结束后,学生干部们分为两组围绕影片进行讨论,随后每组派代表分享了本组观看影片后的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受鼓舞,定会坚定理想信念,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勤奋学习,服务同学,努力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下午3:40,院团委组织青马培训班学生参观校史馆以及进行素质拓展活动,深入学习西华历史,践行文明学子精神。首先,在团委干部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成两组参观了校史馆,参观过程井然有序,校史馆的讲解员热情大方,向同学们讲述西华大学的历史改革与发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两个展厅,了解了每张照片每个奖杯背后的故事与意义。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对西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进行素质拓展,在校园内开展公益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加,勇于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立志打造更加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

此次青马培训活动增强了青年学生思想活动的自主性、选择性、多变性和差异性,同时提高了学生的政治修养和能力素质,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强则国家强”的理念,努力提升青年的政治意识和素养,使青年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

 学习现场

参观校史馆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