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进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03   发布时间:2022-04-13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进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为推动广大教职工关注当前形势、倾听主流声音、凝聚奋斗力量,4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5A-205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传达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学院院长张均富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岳猛同志作“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进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主题发言。岳猛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总结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系统阐明我国发展具有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进一步明确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中国何以成功、未来怎样继续成功”“发展形势怎么看、今后工作怎么干”等重要问题。岳猛将理论学习要与学院实际相结合,他提出走好学院发展必由之路: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崇尚学术,始终尊重人才,努力营造氛围。他表示,只要全院师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攻坚克难、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院长张均富结合学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细化学院目标任务考核、岗位职责,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取新成就的实际行动。

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广大教职工对全国“两会”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思想上有了更高的领悟,同时也增强了广大教职工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为各项工作谋得更实、抓得更紧、干得更好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