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团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98   发布时间:2022-04-15

为推进新时代学院团学工作发展,4月14日中午12时30分,机械工程学院于5A204开展团学工作座谈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强、团委书记崔青青、主席团以及各部门负责人。

首先,李书记耐心询问各部门在团学工作中的基本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同时就团学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交流,并提出了宝贵建议。李书记强调,在团委学生会的同学既是学生干部,又是普通同学。在工作过程中,需要换位思考,多角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同时,李书记给予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四点要求。一讲政治,顾大局。作为学生干部要为同学干实事,工作要以班级、学院、学校的发展为重心。二讲正气。学生干部来自于学生也服务于学生,要坐得端,行得正,以自身言行为同学们树立榜样。三走正路。学生干部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做好自身学业规划,为学院同学树立榜样形象,营造良好学风。最后李书记强调学生干部的言行都代表着团委学生会、学院,要不断挖掘自身以及周围资源来支持学院发展,为学院“加分”。

最后,崔老师强调,新时代,新形势,团学工作在面临学生个性化明显,生活娱乐化突出的现状下,应该从学生需求、兴趣出发,创新团学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吸引力和影响力。同时团学干部需要转变思维方式,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推动团学工作更好的服务学生,服务学校。

此次团学工作座谈会,促进团委学生会内部对自身问题的再审视,为团委学生会的发展明确了方向。新时代,新形势,机械工程学院团委总结经验教训,潜心学习,围绕主营业务,解决突出问题。深扎思想教育,以基层团组织为依托,创新团学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创新性和吸引力,贴近学生,走进生活,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研创新中引导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各类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团员主人翁意识,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