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第十届西华大学创新创意机械产品数字化三维建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97   发布时间:2022-04-20

为了选拔具有专业建模能力的人才,为接下来的省赛选出优秀的种子选手,同时培养同学们对三维建模的热情。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科创部于4月17日中午12时,在五教举行第十届西华大学创新创意机械产品数字化三维建模大赛。本次比赛由机械学院学术科创部全权负责。

此次比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举办,分别在第五教学楼B区206、207及208三个场地开展。本次比赛的题目为构筑口径为9.5cm,底径8.5cm且杯身高为9cm带一个1.2cm高的杯盖的搪瓷杯。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参赛选手首先对杯身进行建模,初步绘制一个圆柱体,同时进行相应的数据计算,以便能进行更加精确的建模。经过近一小时的设计制作,参赛者陆续提交自己的设计文件并有序离场。

本次第十届西华大学创新创意机械产品数字化三维建模大赛不仅是为了挖掘出西华大学建模方面的优秀人才,更是为了激发同学们对于建模的热情,增强大学生面对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能力。机械工程学生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围绕学生专业学习,组织开展多项学科竞赛,以“挑战杯”、“互联网+”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为依托,赛学结合,更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选手们在认真答题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