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社团工作交流分享会会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90   发布时间:2022-04-20


  为了加强社团自主能动性,推进学生活动的丰富性和有效性,机械工程学院于4月19日12时30分在5A204组织社团工作交流会。参会人员有团委书记崔青青、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各社团负责人。

  首先,崔老师指出2022年正值“建团一百周年”之际,学生社团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加强社团建设,丰富校园文化至关重要,社团活动要紧跟学校政策,创新发展,提升格调。

之后瀚彩刀画协会和机器人足球协会负责人分别分享社团建设经验。瀚彩刀画协会和机器人足球协会荣获成都市2021年“百佳社团”荣誉称号,具有丰富的社团建设经验。两位社团负责人分别从社团的组织建设、活动内容、活动成效等方面就如何做好社团建设提供做了精彩分享。

  最后崔老师总结各社团的优秀经验,同时带领各负责人深入思考社团内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并耐心解答了各负责人对于社团管理、发展方面的问题。崔老师指出各个社团负责人需要明确社团的主营业务,找准定位,围绕学生做工作,面向学生所爱、所需组织开展想参与、要参与、积极参与的喜闻乐见的活动,并且社团要走出去传出去,多学习多分享,要参与知名度高、权威性强活动。最后崔老师就五月份即将开展的社团换届、星级评定等工作进行预告,提醒各社团负责人提前部署、充足准备,做好干部的培养与选拔。

  此次社团工作交流分享会,加强了各社团的联系,明确了社团建设重难点,促进了机械工程学院第二课堂活动往更多元、更优异的方向发展。


优秀经验分享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