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机械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之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64   发布时间:2022-04-25


 为提高备考效率,更加明确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方向,机械工程学院宜宾校区团委于4月22日晚七点在一教101报告厅成功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周岐燃老师、薛敏老师,2018级成功上岸的5位优秀的学长,以及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大三的同学和部分21级工业设计专业大一的同学。

 在一阵掌声中,考研经验交流会正式拉开帷幕。在主持人介绍完本次会议流程后,周岐燃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今天出席本次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对成功上岸的同学表示祝贺,祝愿他们在新的阶段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其次,周老师对当前日益激烈的考研现象做出评价和分析,他表明,人生是一项多选题,考研不是同学们唯一的出路,同学们可以有很多的选择,要求同学们要理性看待考研,要结合自身实际,不要盲目跟从;他指出,当前就业压力增加,大学生应该要有危机意识,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告诫同学们不管是考研考编都要早做准备,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及早做出明确的规划并脚踏实地的去完成;同时周老师指出,在万物互联,信息爆炸,考研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考研不仅仅只是一场知识战,也是一场信息战,他要求考生在学习之余多注意各渠道信息,保证时时掌握第一手考研资讯,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周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紧张备考的同时,要调整好心态,劳逸结合,注意加强身体锻炼。

 接下来,五位优秀的学长结合自身经历,从学校专业选择、备考过程、资料获取、学习方法、复试调剂等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身考研情况,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备考过程中走过的弯路和经验总结。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理解。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备考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提了许多困扰自身的考研方面的问题,学长们耐心细致的为大家一一解答。

 伴随着时间的流逝,考研经验交流会也迎来了活动的尾声。2018级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薛敏老师对本次的考研交流会做出总结和感谢,同时也祝愿每一个在场的考研人都能成功上岸。最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有纪念意义的合影,为此次考研交流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此次考研交流会的成功举办,相信会让大家在考研路上少走弯路,都能成功上岸。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  


活动现场(4)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