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机械工程学院校园草坪保卫战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55   发布时间:2022-05-06

按照学校安排部署,2022年4月28日-4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2021级三班在宜宾校区一食堂和3A楼间的草坪正式开展“校园草坪保卫战”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共6名志愿者参加该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活动中,倡导同学不践踏草坪,绕道行走,耐心提醒。营造了爱护环境,热爱校园的良好氛围。

学校草坪不仅美化了我们的学习环境,也为我们提供了开展各种活动的首选之地,是我们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是我们校园一食堂门前的草坪早已被贪图捷径的同学所踩踏。故举办此次保护草坪公益环保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各位同学对校园环境保护有一个新的了解及认识。养成爱护草坪的良好习惯,意识到以爱绿、护绿为荣,以及提高同学们的素质和增加校园的和谐气氛。

此次活动主要由草坪环保知识宣传、劝导同学不为贪图捷径而损害校园环境,通过环保知识告示牌宣传,向学生宣传、普及有关卫生、环保知识,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和了解该行为对草坪以及环境美观所带来的危害,倡议学生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除了利用文字口号进行宣传外,充分利用图片直观、快捷的优势,将草坪破坏现状通过图片的形式展现出来,让学生认识到草坪环境的恶劣性,提醒学生注意爱护环境卫生。

通过此次“校园草坪保卫战”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认识校园环境现状,学习、普及环保知识,掌握环保技巧,提升环保意识,活动收到较好宣传效果,调动了学生参与环保行动的积极性,美化了校园。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