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下肢外骨骼动态可靠性分析与优化设计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04   发布时间:2021-11-17

机械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下肢外骨骼动态可靠性分析与优化设计

报告题目下肢外骨骼动态可靠性分析与优化设计

报告人汪忠来

报告时间20211119日下午16:00

报告地点5A-224

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下肢外骨骼是一种典型的人机高度耦合系统,因此穿戴者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是衡量穿戴性能的重要指标。此外,节能和轻量化也将成为下肢外骨骼发展的重要趋势。因此,研究下肢外骨骼系统的安全性、舒适性和节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下肢外骨骼服役过程中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这将影响下肢外骨骼系统的运动性能,导致下肢外骨骼运行轨迹与人体运动轨迹产生差异,发生人机碰撞,对穿戴者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造成影响,当人机耦合过程中的不一致性过大时会对穿戴者造成伤害。本报告将介绍下肢外骨骼运行过程中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设计阶段的动态可靠性优化设计方法。

报告人简介:

汪忠来: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汪忠来教授一直从事复杂系统可靠性分析与优化设计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四川省杰出青年科技人才项目等2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连续6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学术奖励6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件。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