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抗压前行,未来可期”就业心理调适指导会

发布者:欧玥   浏览次数:240   发布时间:2022-05-19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就业困难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悦纳自己,快乐就业。2022年5月17日,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中午12:20在5A224召开以“抗压前行,未来可期”为题的就业心理调适指导会。学院学工办主任欧玥、学院心理健康指导教师朱利及2022届部分就业困难学生参加。

指导会现场

座谈会上,欧玥老师首先就近年来学院毕业生的就业趋势和就业去向进行了讲解,对同学们就业困难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勉励大家在求职过程中要学会排解压力,对自己做出合理的定位,相信通过努力,都能顺利就业。

随后,心理指导老师朱利就常见的就业心理及应对措施进行了分享。朱利老师讲到同学们在面对就业的过程中,难免产生懵圈、恐惧、焦虑、急于求成、躺平等心理,要合理接纳自己,同时要学会适度宣泄,不怕挫折,敢于竞争,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求职竞争力。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掌握了一定的就业心理调适技巧,缓解了内心的焦虑情绪,重新扬帆起航,未来可期。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