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魅力职场·扬帆远航”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28   发布时间:2018-06-13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能、建立就业信心,机械工程学院分别于2018年6月6日、6月8日召开12场次就业指导系列讲座,2019届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系列讲座。

本次系列讲座主要分为四个主题,分别是正确的就业观念、简历制作攻略、面试技巧指导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方晴副书记强调新时代的毕业生们应该改变传统观念,树立新的择业观,秉持“先就业后择业”“到基层去就业”的观念,在实际工作中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发展自己。邹勤老师通过HR看简历简短的时间为引,生动地阐述了小简历中的大学问,如简历中的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历、荣誉证书和个人技能;欧玥老师讲解了面试部分,并邀请到2018届优秀研究生沈伟同学详细地讲解了在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尤其是谈吐举止和仪容仪表,分别就短信面试、电话面试和结构化面试中应如何表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崔青青老师结合“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对大学生创业政策进行了解读,积极鼓励大学生们立创业之志,走创业之路。

本次系列讲座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就业技巧的平台,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即将迈向职场的紧迫感。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