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着力推进科研工作、培养高素质机械类人才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62   发布时间:2022-05-31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加深学院与优秀合作企业之间的关系,53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5A-204召开了科研工作及研究生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朱维兵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郑宇、院长张均富、青年骨干教师、部分硕士生导师参加此次会议。

朱维兵副院长首先梳理了近期访企拓岗的情况,与参会人员并就后续创新式的合作方向进行探讨。朱维兵强调在校企合作的过程中,要以共同培养学生为出发点,了解学生的现实诉求,寻找学生参与的合作途径,从而达到学生、企业与学院三赢的良好态势,共同努力将实训基地建设成学生得到锻炼、教师得到成长、企业得到利益的合办工厂。

紧接着,朱维兵副院长总体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前期准备、教学大纲修订等总体情况。朱维兵强调:第一,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是体现我院研究生培养特色和优势、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是我校研究生培养能力和水平的直接体现。第二,在广泛、充分听取本学科硕士生导师及其参与研究生培养的有关教师和工作人员的意见,全面深入总结以往研究生培养经验的基础上,针对本学科高层次人才素质、知识结构、能力结构要求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改进和加强各个环节。

此次会议为进一步完善我院研究生培养机制、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加大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力度等方面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