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机械工程学院赴宜宾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者:陈昶   浏览次数:152   发布时间:2022-06-06

为深入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近期学院院长张均富赴宜宾校区参加校企专场对接会,并深入相关企业现场交流,积极推动产教科教融合和学生就业工作。

61日,学院院长张均富在宜宾校区举办的校企专场对接会上,与宜宾三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远东电缆(宜宾)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校企合作、学生就业进行座谈交流。62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均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勤勇等一行前往宜宾三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度交流。

宜宾三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员单位,隶属于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座谈会上,宜宾三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梅占国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和产品以及公司发展愿景,张均富院长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发展定位、专业设置和科研团队及其成果情况,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大学生实践就业基地、毕业生就业招聘、合作申报课题及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上,张均富院长对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廖奇斌提出的人才和岗位需求进行了积极回应。

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动汽车多档位电驱动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董事长陈红旭博士向张均富院长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主营业务和核心技术。校企双方就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进行交流,重点针对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及实践基地建设、课题合作申报、产教融合、校友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合作制定了近期实施计划。会上,张均富院长向公司清华大学博士后团队(公司创始人)发出来校访问邀请,并达成聘请博士后团队成员担任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产业(行业)导师的意向。

此次访问交流,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为丰富校企合作形式、拓展合作类型提供了有力支撑。学院将结合企业以及市场的需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找准校企合作发展的契合点,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更好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

三江机械座谈交流

丰川动力现场参观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