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邀请黎亚元教授作“没有终点的接力传递”主题讲座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61   发布时间:2022-06-27

20226231430,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行政大楼101召开“没有终点的接力传递”主题讲座。讲座有幸邀请到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黎亚元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8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黎亚元教授讲述了自己从1976年开始到校工作,龚浦全、王先上、周昌治、赵云龙、杜同等老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对自己的影响和指引作用。其次介绍了生产实践活动对他的培养和锻练,重点讲述了1976年他带领学生到西金厂开门办学及开展组合机床设计两个事例。最后以实例总结了在课堂教学中的经验和方法。

讲座最后,黎亚元教授与在场老师进行了交流。并针对老师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

听完讲座,在场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多老师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懈努力,不忘初心,从细微处做起,努力提升自我,为西华的教育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座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