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竞赛】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挑战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74   发布时间:2022-08-14

8月1日,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以线上竞赛的方式正式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组织学生分成两个赛队积极参加了本次竞赛,并在本次竞赛中荣获西部五赛区一等奖2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在教育部、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制造业企业和全国近800所高校、2000余学院的支持下,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

本次竞赛,我校师生总结上次竞赛中的不足,仔细研究竞赛规则,制定出了“三人组队,分模块探索”的参赛策略。参赛队员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学习并研究了竞赛中的电气调试,功能开发,生产规划和工装设计四个模块,并提前自学与竞赛相关的专业知识。最后,通过参赛队员们交流沟通,协调合作,我校师生以良好的心态,完美的配合和过硬的实力,迎难而上,在本次竞赛中再创佳绩,取得新高。

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