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机械宜宾新生专业教育精彩呈现

发布者:陈艺丹   浏览次数:37   发布时间:2022-10-28

丹桂飘香,蟹肥菊黄,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机械工程学院宜宾校区迎来了20级专升本和22级本科新生。新同学们怀着热情与期待,带着父母、朋友的希望和祝愿,来到西华宜宾这个开启青春梦想的地方。新学校,大家以新的行动、风貌、状态适应着新环境,同学们逐渐融入西华机械这个大家庭,探寻专业学习的技巧与方法。为了加深“小萌新”的专业认识,提高学业、职业生涯规划能力,2022级工业设计、20级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分别邀请汪鑫、宋春华、杨升霖三位老师为机械宜宾的 “小齿轮”们拨开专业“迷雾”,指明学习方向。

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动化专业于101710:00在宜宾2A-203教室召开了专业教育,杨升霖老师主讲。杨老师从专业认识、机械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专业培养方向、就业考研等方面展开,以自身经历为个案,阐释了如何更好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讲解了机械制造业的重难点及发展前景,说明机械与民生息息相关、随处可见。最后就考研深造的问题,介绍了对口专业中比较优秀的学校和专业,鼓励大家积极努力,朝着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奋斗。

杨升霖老师专业教育现场

20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于2022102016:00于一教203教室开展专业教育,宋春华老师主讲。宋春华老师以“关于机械工程”为题给同学们做了2个小时的报告,通过大量优秀校友案例分享,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找到成功的方向。宋老师介绍到,机械电子工程涉及到生活、科学、军事等方面,如医药卫生、教育、科学研究、制造、建筑建材、化石石油等等,包揽社会各大行业。宋老师告诉同学们,成功的关键是要肯“发疯”,拒绝“躺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关于考研深造的问题,宋老师分享了诸多学长学姐的成功案例,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负未来,不负自己!

宋春华老师专业教育现场

22级工业设计专业于2022102019:00在宜宾校区学术交流中心103报告厅开展专业教育,汪鑫老师主讲。汪老师从方法、定位、“鸡汤”、专业相关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树立 “技”和“艺”的学习理念,注重实践和理论的结合,告诫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涯里,积极主动学习,保持不变初心,和不良嗜好、习惯说“再见”,不负青春,不负时光!透过汪老师的专业指导,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大学生活的方向和意义,明白了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对工业设计专业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小萌新”也不“懵”了!

汪鑫老师专业教育现场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机械宜宾 “小萌新”在接受专业教育洗礼后,更加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相信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专业学习特性进行学业规划。韧者笃行,韧则行远,生逢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同学们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蓄积坚韧之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驰而不息向前进,成就更有意义的人生,让青春绽放出更加绚丽之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