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非遗之美,薪火相传——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非遗作品展览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3   发布时间:2022-11-01

10月2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在西华大学郫都校区第五教学楼A区大厅举行了“非遗之美,薪火相传”非遗文化展览活动,全面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非遗团队的社会实践成果,展览时间从10月22日持续到10月2日。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5个成果,分别是绵竹年画、蓬溪姜糕、造纸技术、竹编以及羌笛。现场不仅有实物的展示,还有视频的讲解,视频中包含羌笛的演奏,竹编的制作过程,蓬溪姜糕的制作过程以及造纸的过程。实物与视频相结合,帮助参展的同学普及了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同时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更加生动有趣地展示出来。

本次活动展览展示作品多种多样,同学们在展览期间前往观赏学习,了解了更多的非遗文化,传承我了们的传统文化,感受暑期“三下乡”的独特魅力。

                                值班人员为参观者细心讲解

值班人员为参观者播放视频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五教学楼A座  |  邮编:610039  |  邮箱:xhujx@mail.xhu.edu.cn  |  联系电话:028-87720507